央广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加大对自然遗产地生态保护修复

2018-06-09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我国目前已拥有的52项世界遗产中,有12项是自然遗产,有4项是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表示,自然遗产地要坚持遗产的公益属性,杜绝盲目利用和过度开发。

  目前,全国已拥有自然遗产12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数量居世界第一,总面积达6.8万平方公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表示,要完善专家参与咨询和决策的机制,强化遗产申报梯队培育和预备项目库建设。把我国最典型、最优秀、最具保护价值的遗产资源推荐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而对于自然遗产的保护和管理,张建龙表示,要推动我国自然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要继续通过林业和草原工程、项目和资金,加大对遗产地生态保护修复的支持力度。各遗产地要坚持遗产公益属性,杜绝盲目利用和过度开发,防止资源退化和生态破坏。

  在保护上,张建龙还提到要让遗产地和周边社区的群众获得更多利益,增强他们保护的自觉性。加大对遗产地和周边地区的支持力度,提高自我发展能力。逐步减轻经济发展对遗产地资源的依赖程度。要坚持科学合理利用,建立多方合作共赢机制。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