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50亿尾

2018-06-07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农村部通报,2018年“全国放鱼日”活动期间,全国同步举办增殖放流活动300多场,增殖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50亿尾。

  6月7日,作为“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农业农村部会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长江之肾”鄱阳湖联合举办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活动期间,共向鄱阳湖放流水生生物苗种230多万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首次采用无线电遥测技术,对鄱阳湖长江江豚的昼夜活动规律开展研究。出席活动的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目前,长江流域已有332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启动禁捕工作,捕捞强度显著降低,长江江豚野外种群急剧衰退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

  像植树造林一样,“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已成为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其中,在“千湖之省”湖北,3000万尾优质鱼苗被放进长湖;在松花江畔的吉林省吉林市,共计30万尾大规格鲢鱼、草鱼鱼苗放流入松花江;甘肃向黄河兰州段等地放流;山东部分地区向海域放流。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