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回应中俄经贸合作、中美经贸磋商等热点话题

2018-06-07 1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发布会,回应中俄经贸合作、中美经贸磋商等热点话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夕,商务部发布,去年以来中俄贸易持续快速回升,2017年双边贸易额达840亿美元,同比增长20.8%。今年前4个月实现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7.3%,贸易增速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俄经贸关系增长快、范围广、成效实,预计今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除了传统的能源、核能、航天、航空、基础设施等领域以外,双方积极推进远东开发、北极开发、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新兴领域合作,努力打造双边经贸关系新的增长点,基本实现合作领域和地域的“全覆盖”。

  在谈到上周末刚结束的中美经贸磋商时,高峰表示,有关细节目前尚待双方最终确认,中方注意到美方提出的双边经贸合作的关切,中美经贸合作历经风雨,但始终不断向前,中方愿意通过对话与磋商,妥善化解分歧。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改革开放、扩大进口是中国的既定战略,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需求。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