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合组织工商论坛在京举行

2018-06-06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今天在京举行。论坛围绕搭建战略对接平台和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展开讨论,旨在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实业家和工商界经贸合作与发展。

  数据显示,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土总面积超过欧亚大陆的3/5,人口占世界近一半,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20%以上。2017年中国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贸易总额达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我国同时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第一大投资来源国。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表示,工商界在推动区域经贸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议上合组织工商界积极对接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地区设施联通,深入挖掘贸易增长潜力,加快扩大产能合作。中国工业体系完备,技术装备性价比高,适合多数上合组织成员国工业化、城镇化发展的需求。各方可以通过共同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园区、产能合作示范基地等形式,为企业打造良好的投资平台,带动更多中国资金、技术和装备进入各成员国。

  乌兹别克斯坦工商会主席依克拉莫夫高度评价中国在乌投资,特别是在建筑、化工领域作出的贡献。俄罗斯工商会副主席巴达尔科建议,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基础设施、交通、IT等领域加强合作。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