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陆续出台环境保护方案 迎接第47个世界环境日

2018-06-05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了更好地建设“美丽中国”,各地陆续出台一批环境保护方案。

  今天上午,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国家主场活动在长沙举行。生态环境部确定今年全国统一的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表示,希望人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积极关注生态环境政策,为政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为了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村庄,《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于今天上午公布,《方案》明确到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见绿”的要求,对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方面也提出明确要求。

  在环境日前夕,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今后涉及黄河流域环境污染案件将实现集中管辖。黄河流经的河南巩义市、荥阳市、惠济区、金水区、中牟县的一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都交由中牟县人民法院处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邹波说,他们将通过强化对这些集中连片区域的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理,来提升环境资源保护的水平。

  同样水域丰富的江苏南京,拥有200多公里长江干流岸线,去年在南京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中,非法捕捞水产品占比接近一半,而且犯罪又呈现团伙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葛冰介绍,下半年,南京市检察院将制定《南京市检察机关开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保护大家的“母亲河”。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