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发布

2018-05-29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冬奥组委会近日同相关单位联合印发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人才行动计划》,明确了开发培养11支人才队伍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立足于办赛需要,北京冬奥组委牵头实施了11项人才专项计划。他们与国际奥委会等相关国际组织密切合作,在场馆规划、赛道设计、竞赛组织、雪务工作等领域,引进外国专家,指导解决了很多关键性技术难点问题。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我们2008年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积累了很多办奥运会的经验,但是针对于冬奥会,我们还有欠缺的地方。一方面基于我们过往的经验和奥运遗产,特别人才遗产的积累,要进一步把长处做长。同时要着力去辅助短板。在急需紧缺人才方面,要内外结合,一方面抓紧培养自己的人才,同时要放眼世界,聚天下英才。”

  明年下半年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队伍将面向全球全面启动招募。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表示要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要具备以下优势:最基本的是要热爱奥林匹克事业,要了解冬奥会有关的知识。第二是有一定的外语知识,第三是最好掌握一门冰雪运动的技能。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