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面向全国招收600名党政机关急缺人才和150名选调生

2018-05-17 19: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南省今天(17日)宣布,面向全国招收600名党政机关急需紧缺人才,并选调15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需要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尤其是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思想解放、能力突出的党政干部队伍。海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映旭介绍,今年要通过招聘、选调等多种方式,招募1000名左右具有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精技术产业等相关专业背景、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急需紧缺人才充实到省直和市县党政机关工作。本次招募600名党政急需人才和选调150名优秀大学生只是迈出的第一步。

  本次将面向全国招录应届及往届毕业生600名。其中,具有从事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工作经验2年以上的300名,其他本科及以上学历的300名。招录后拟安排在省直及地级市党政机关担任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公务员局局长陈涛表示,本次报考人员应当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相应条件,年龄放宽到18岁到45岁。学历要求均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本次录用人员在本省党政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含试用期)。

  此外,计划招录选调生150名,其中30名是面向海南世居少数民族毕业生,120名是面向全国毕业生,作为储备党政领导后备人选。海南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处长佴建乔介绍,本次招录选调生的条件主要有三个,第一,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第二,学历要求是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或者往届的毕业生;第三,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之一: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优秀学生干部;3.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人员;4.有参军入伍经历的大学毕业生。选调生必须先到村工作2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