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 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2018-05-17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6日呼吁欧盟组成联合阵线,反对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德国、西班牙、保加利亚等国领导人也纷纷表示,伊朗核协议应该得到全力维护,伊朗核问题仍需通过对话解决。

  图斯克16日在索非亚表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欧盟需要建立联合阵线。他希望欧盟国家领导人重申,只要伊朗坚持伊核协议,欧盟就坚持这一协议。他说,伊核协议对欧洲乃至全球安全都有益,因此欧盟必须维护这一协议。欧盟需要作出选择,以保护欧洲公司不受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影响。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出席德国联邦议院下议院会议时表示,伊朗核协议来之不易,应当继续维护伊朗核协议。默克尔说:“为了这份协议,我们进行了超过10年的谈判。当然这份协议并不是完美的,但是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伊朗一直在按要求执行伊朗核协议。这份协议是被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的,因此英法德以及其他欧盟成员国都相信,在目前情况下,废除这份协议是错误的。”

  另外,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5日在与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不是好迹象,欧盟应该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鲍里索夫表示,美国抛弃伊朗核协议可能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保加利亚对此忧心忡忡。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