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政府表示将推动南北高级别会谈早日举行

2018-05-17 1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17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决定将继续和朝鲜方面进行磋商,推动南北高级别会谈早日举行。

  据青瓦台当天发布的资料显示,会上各方商定将通过多个渠道协调韩美、朝美之间的立场,以保证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晤成功举行。同时,根据《板门店宣言》精神,韩方将切实推进与朝韩关系有关的日程,包括参观关闭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与朝鲜共同举办纪念《6·15宣言》活动等。

  朝中社16日发表公报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公报说,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16日,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紧急会见了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双方称,韩美“超级雷霆”联合演习照常进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张昀报道,双方一致认为,韩朝关系逐渐恢复正常对半岛和东北亚安全及朝美关系带来积极影响,韩美有必要为此密切合作。国防部还发布通告称,“超级雷霆”旨在提高战斗机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并非实施作战计划或是攻击训练。不过,韩国国防部16日确认了B-52战略轰炸机将不参加韩美“超级雷霆”联合演习消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朝方为此所作的一系列重要努力,包括宣布停止核导实验、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等举措,应该说展现了朝方推进半岛无核化、与有关各方建立互信的善意,以及朝方致力于通过对话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诚意,值得充分肯定,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鼓励、欢迎和支持,更应当赢得有关方面的相向而行。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