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闭幕

2018-05-16 1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丁飞 王颜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一天半的第十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今天(16日)在北京闭幕。双方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及两国未来政策走向、“一带一路”、数字经济等议题展开坦诚交流。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是中美两国经贸领域重要的第二轨道交流机制。在本轮对话中,美方代表表示,美中经贸合作的互补性强,高关税等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不利于美中经贸关系发展。美国工商界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贸易、投资合作,促进双边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美国全国商会中国中心主任王杰提出,美国企业也希望在中国的改革开放中获得更多的机会。他说:“我觉得这确实有一个双赢的机会。对于未来,美国企业希望他们的产品和服务更多地被中国购买。对于双边经贸关系,不仅仅是商品的出售和买卖,美国有很多可以提供给中国的,美国农产品、液化天然气等。未来的关系也应该包括给美国其他领域的机会。”

  中方代表提出,对于中美经贸问题,对话和磋商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出路。中国正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解决知识产权、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双方企业家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透露,第十一轮对话将于今年11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今年11月将带中国的企业家去美国,和美国共同商量怎么进一步加强合作。下一步也欢迎美国金融界、投资机构共同加入亚投行,共同在“一带一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