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博物院捐赠墙名字脱落 博物院:正在着手修缮

2018-05-15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记者林炬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南京博物院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南京博物院有四面捐赠墙,墙上公布了上千位无私捐赠者的名字,但墙上的名字近日被指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经游客反映后,南京博物院表示会尽快修缮。

  记者在南京博物院看到,四面大理石材质的捐赠墙位于南京博物院正殿大厅,分置于游客入口处的东西两侧,展示着从1933年创建到2014年文物捐赠者的名单。其中就包括了傅斯年、郭沫若、刘海粟、吴贻芳等名人。如今,捐赠墙上不少名字已经脱落,有缺了姓的,也有少了名的,难以辨认。记者注意到,制作这些名字的材质,表面上看像金属,其实是塑料,当初都是用胶水粘上去的。

  有些游客认为,当时没有粘好,以致于脱落;也有游客认为,由于风化和松动,自然就脱落了;还有游客认为,由于名字是金色的,很漂亮,不排除有人去触摸感受,于是蹭掉了。

  游客们说,不管是人为原因还是自然风化,南京博物院方面都应该尽快安排修复,这也是对捐赠者应有的尊重。捐赠者都为博物院作出很大贡献,应该让他们的名字完全显示出来。

  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游客的反馈。

  南京博物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这项工作在推进中。至于何种原因造成脱落?人为还是质量问题?工作人员认为不完全是单方面的原因,博物院已经注意到该问题,正在着手修缮。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