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驻以色列新使馆今日开馆 特朗普将“视频现身”开馆仪式

2018-05-14 2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将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4点,即北京时间今晚9点举行开馆典礼。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视频现身”开馆仪式。不过,86个受邀国中,大部分国家使节没有出席,西欧国家也无人出席。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耶路撒冷记者颜旭报道,14日,美国将把其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并举行开馆典礼。使馆位于耶路撒冷南部的阿尔诺纳区,之前为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目前这里将暂时作为使馆馆址,美国将为驻以色列大使馆在耶路撒冷寻找新馆址。

  14日也是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日。开馆典礼将由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主持。由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率领的总统代表团已于13日抵达以色列,其成员还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女婿库什纳以及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等。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视频现身”开馆仪式。

  以色列对开馆仪式给予了高规格对待,总统里夫林和总理内塔尼亚胡、政府要员和各主要政党领导人都将出席开馆典礼。以色列方面称,危地马拉、巴拉圭等国随后也将把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为防止紧张局势失控,以色列对美国设在耶路撒冷的驻以色列大使馆、耶路撒冷老城等地区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安保措施,大批警察进行巡逻。开馆典礼期间,使馆周边地区将被封锁,千名警察将布置在使馆周边及附近地区。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