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务卿称须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 中国外交部予以积极评价

2018-05-14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14日)就美国国务卿称必须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作出回应,表示中方鼓励所有有关各方继续相向而行,多说一些有利于展示善意、缓和紧张的话,继续多做一些有利于促进对话、增进互信的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朝鲜采取措施确保美不再受到朝核武威胁等,美将确保朝人民拥有伟大机遇。在被问到朝最高领导人是否可继续执政时,他表示,美必须提供安全保证,毫无疑问。

  对此,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蓬佩奥国务卿上述表态,对此予以积极评价。中方一向主张各方通过对话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特别是应当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朝方自身正当安全关切,这样有利于共同开辟半岛和本地区长治久安的未来。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当前半岛对话缓和势头正在进一步得到巩固,朝着有利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的方向发展。中方鼓励所有有关各方继续相向而行,多说一些有利于展示善意、缓和紧张的话,继续多做一些有利于促进对话、增进互信的事。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