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方回应缅北冲突致流弹落入我境内:已提出严正交涉

2018-05-13 19: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缅甸北部12日发生武装冲突,导致至少19人死亡。冲突期间,有炮弹落入中国境内,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中国驻缅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对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并敦促冲突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

  国广驻缅甸记者涂赟报道,冲突发生在缅北掸邦与云南瑞丽姐告毗邻的缅甸掸邦木姐镇区。缅甸国防军司令部12日在通报中说,当地时间12日凌晨5时许,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向木姐镇区内多个地点发动武装袭击,警方与民兵团予以还击。袭击造成19人死亡,20多人受伤。

  通报说,武装人员来自民族地方武装组织克钦独立军和德昂民族解放军。据缅甸当地媒体报道,德昂民族解放军的发言人当天表示,此次发动袭击是因为缅国防军时常攻打前者的临时基地以及近期缅国防军在相邻的克钦邦对当地与德昂民族解放军有结盟关系的民地武组织克钦独立军发起打击行动。

  当天晚上十一点多,中国驻缅大使馆发表声明,对此次暴力事件予以谴责,并表示对有关人员无辜伤亡感到痛心。声明说,中方已向缅甸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及进一步造成人员伤亡,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与安宁,确保两国边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