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违法倾倒危废严重 生态环境部约谈广州、温岭等七城市

2018-05-11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生态环境部督察发现,部分地方跨省倾倒固废案件多发。今天,广州、连云港、包头、温岭等七市因此被约谈。

  这是生态环境部第一次就固体废物处置,非法倾倒危废等问题专门约谈地方主管领导。生态环境部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表示,生态环境部近期组织专项督察发现,被约谈的七个城市在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的问题突出。以广州为例,虽然目前固体废物总体处置能力基本满足当地需求,但由于日常监管不到位,危废异地倾倒、非法倾倒的情况多发。广州海滔环保科技公司是广州主要的污泥处置企业,但该公司污泥处置设施不正常,仅今年3月就向增城区一建筑工地倾倒污泥3000多吨。2017年5月,广州南方碱业公司将1700多吨白泥非法转运至广西贵港倾倒。

  刘长根还通报,连云港、盐城、包头等地存在对中央环保督察移交问题整改不力的情况,部分问题直到本月才介入解决。

  约谈要求,七市应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整改方案应在20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制订,并报送生态环境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