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今年将继续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

2018-05-10 19: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今天(10日)召开2018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今年,工信部将继续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重点做好信息化服务商提供中小企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工作。

  不完全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已建立了近5000个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机构,配备了14万名服务人员,在推进中小企业提速降费、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说,按照今年开始实施的新《中小企业促进法》要求,工信部将继续实施“互联网+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牵头建设完善政策信息综合发布的互联网平台,用信息化手段服务中小企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王江平指出,建立政府、社会中介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机制,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纵向打通国家、省、市、县等政策资源信息通道,横向汇集跨部门、跨行业的创业、创新、金融、市场、权益保护等各类政策信息。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局长马向晖透露,今年,工信部还将引导信息化服务商建设完善开放的、服务广大中小企业的云应用服务平台,围绕中小企业应用需求,提供模块化、实用性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建设完善以大数据应用开发、信息资源开放、金融服务、市场拓展为重点的“双创服务平台”。引导中小企业加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提高在市场研判、产品研发、服务增值等环节的创新能力和管理能力。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