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合青岛峰会进入倒计时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8-05-09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9日)开始,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进入一个月倒计时,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再过一个月,青岛将迎接上海合作组织元首峰会的到来。此次峰会是继2012年北京峰会后上合组织再次回到它的诞生地中国,也是在上合组织实现首次扩员后的一次盛会。

  5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表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了召开峰会的条件,将努力做到节俭不失隆重、省钱不减精彩。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所有场馆均以原有建筑改造而成,保留了原框架结构基础,对原有空间进行充分利用。确保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文艺演出不请明星大腕,不搞奢华演出,减少演员人数。会议用车也通过“企业赞助+社会租赁”等方式实现。

  作为“一带一路”上的主要节点城市,青岛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青岛出发的中亚班列到达哈萨克斯坦,然后能将货物分拨转运到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常务副总经理魏学伦介绍:“这一方面成本比较低,另一方面运输时效非常好,到中亚各国,原来传统上通过海运比较慢,中亚班列14天之内可以到达中亚五国的任何一个地方,对内陆国家来说是最快的一种方式。”(记者朱敏 高艺宁 王伟 王成林)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