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举行 聚焦“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2018-05-08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 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经连续举办17届,是我国内容最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第18年。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唐玉立表示,今年科技活动周主场地点设在北京。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的启动式将于5月1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主场活动19日中午开始向社会免费开放。公众参观展览有两个渠道,一是在军博正常领取门票,二是在科普网上进行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既展示天宫号空间站、墨子号、大飞机、复兴号、龙芯等重大科技创新成就与科普成果,也首次采用手绘动画、三维生长视频、剪纸动画等多种技术,VR、AR、MR、多点触摸交互等形式,向公众传播科技创新蕴含的科学精神。

  记者了解到,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还将组织开展一批贯穿全年的重大科普示范活动。据初步统计,各部门各地将举办2万多项具有地域特色和优势的科技活动,预计全国参与人数将超过3亿人次。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