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上线

2018-04-15 2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日前正式上线,提升人民群众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被称为老赖最怕的网站。

  “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信息网”每天数据一更新,4月15日早晨登录,可以看到,已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359512例,附具体名单,有10852771人次被限制乘坐飞机,有4153723人次被限制乘坐火车,网络拍卖132912件,成交金额2962.63亿,溢价率62.5%,为当事人节省佣金90.96亿元。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表示,网站建成后,将成为社会公众了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窗口,成为全国法院展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效的权威平台,成为加强执行法治宣传、赢得社会理解认同、凝聚工作合力的强大阵地,为全国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局副局长林文学介绍,网站包括信息发布版块、数据展示版块、曝光台版块和执行诉讼服务版块。下一步,还将开通“执行直播”和“执行评估”两个专栏。同时还将不断拓展网站功能,尽快开通网站WAP版,上线微信小程序,让网站成为发布权威信息、支撑实体工作的重要载体,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知情需求提供更好的保障。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