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博鳌主旨演讲获得与会企业家积极响应

2018-04-10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所作的主旨演讲,获得与会企业家积极响应。

  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中高度肯定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绩,更明确未来我国将不断加大开放力度。京东物流CEO王振辉表示,这犹如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物流行业的从业者,他们感觉到未来行业发展的契机非常大。今年正好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他们会加强和国际企业的合作,对未来无论是国际业务的布局,还是国内物流业务的发展和质量的提升充满了信心。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表示,在复杂的国际局势大背景下,习主席的主旨演讲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四项改革开放举措十分令人鼓舞,对于高科技、全球化的企业,增加全球贸易都是十分利好的信号。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对“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的独唱,现在中国企业、欧洲企业、美国企业都愿意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