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引领消费升级、助力产业核心技术突破

2018-04-09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9日消息(记者王颜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以“智领新时代 慧享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今天(9日)开幕。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在重点领域布局电子信息制造业创新中心。

  本届博览会的时间为9日至11日,共有约1500家国内外电子信息领域的企业在此展出自己的尖端科技和最新产品。展览面积超10万平米,共设9个展馆25个展区,涵盖了智慧家庭、智能制造、3D打印、人工智能、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方面。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去年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超过13万亿元,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5万亿元,行业整体规模超过18万亿元。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的地位更加稳固,未来电子信息行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重点领域布局电子信息制造业创新中心。牵引重构电子信息产业创新体系,补齐基础领域短板,抢占前沿领域制高点,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升级提供坚实支撑。

  既要引领消费升级,又要助力产业核心技术突破。苗圩指出,既要面向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引导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化、高端化发展,扩大升级信息消费;又要面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需求,强化产业技术支撑能力,深化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

编辑: 周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