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今年已出台超过7000亿元减税降费措施

2018-04-09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相关负责人今天(9日)透露,今年已经出台超过7000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减税降费“组合拳”持续发力。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介绍,今年3月28日,国务院第2次常务会议确定了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调整了增值税税率,统一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等,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4月4日,国务院第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的政策措施。

  程丽华表示,清理规范的范围不仅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还涉及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等方面;加上发展改革委出台的降低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措施后,预计全年合计减轻社会负担超过3000亿元,今年已出台超过7000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