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媒体及相关人士: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2018-04-08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国际媒体和相关人士纷纷指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不仅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方经济利益和安全,还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冲击全球贸易秩序。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对抗提出强烈批评。报道指出,加征关税的威胁和进一步的报复几乎肯定会引发投资者、农民和与中国贸易有关联的企业对爆发全面贸易战的担忧。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中国有不少产品是使用韩国生产的部件,成品再出口至美国,因此韩国也正面临危机。韩国经济评论家郑哲真表示,毫无疑问中美贸易摩擦是影响业绩的一大变数。另外像三星电子这样的公司主要依赖出口,汇率变动所带来的影响也非常大。

  巴西外交部长努内斯指出,在国际贸易自由化问题上,巴西与中国站在同一立场。他表示:“巴西和中国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共识,特别是在推动自由贸易方面的共识,巴西支持开放,支持相互交流,我们认为保护主义会带来短期利益,但这种利益具有欺骗性,因为保护主义抑制的恰恰是发展中最重要的元素,也就是竞争和科技发展。”

  英国《经济学人》在报道中引用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数据指出,在美国销售的超过41%的衣服和72%的鞋子都来自中国,关税“是施加在美国人身上的隐性税收”。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罗震认为,美国的行为正在威胁世界贸易秩序,要十分警惕,美国直接发起增加进口关税措施,只是遵照了美国本国的法律,但完全脱离了国际贸易规则为基础的组织。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