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中东部将出现雨雪天气 西北地区局地降温

2018-02-17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17日)起,我国中东部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天气,给节后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今天到大年初六,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带来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说,17日到21日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多为阴雨天气。“淮河以南的大部地区是阴雨天气,主要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在江汉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7日到18日、2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以及黄淮西部等地,可能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同时在青藏高原东部,也就是青海东部南部、西藏的东北部在17日到19日也会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伴随降水,西北一带气温将率先下滑,江南等地随后也将降温。张芳华说:“这次降温比较明显是在西部地区和南方,像西北地区的中东部、江南南部、华南、云贵等地降温会比较明显。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前期降水相对比较少,各地的气温呈明显回升的状态,之后几天天气由晴到多云转到雨雪的过程,白天的日最高气温会出现明显下降,降温幅度6到10度,局部降温达到10度以上。”

  预计南方阴雨天气从17日夜间开始,将持续到春节假期结束。专家提醒,春节假期大家走亲访友出行集中,聚会欢庆活动频繁,行车一定注意安全。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