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客流回落 民航出游旅客增多

2018-02-16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全国铁路客流继续回落,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近400万人次,比除夕当天大幅减少,而民航国际航班较去年增长1成以上。

  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铁路客流继续回落,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89万人次。较除夕(15日)减少140多万人次。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除夕当日售票8成来自互联网发售。此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大量加开临客,设备高负荷运转,在春节假期客流回落时,铁路部门开始对行车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整修,以保障节后春运高峰期设备的高强度、长时间运转。

  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调度所副主任何岩介绍,在春运客流开始回落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行货运列车,快速运送煤炭、石油、粮食等民生物资,努力确保市场需求和社会生活生产需要。

  春节假日期间也是全家出游的好日子,初一当天,民航出游旅客明显增多。首都机场运送旅客25.35万人次。曼谷、清迈、悉尼等地成春节假期国人出行热度较高的国际航线。南航地服部国际航班值班科长刘婉琮介绍,当天广州天气晴好,白云机场出行旅客与昨天接近,预计南航在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航班进出港旅客近8万人次。当天国内航班旅客下降的同时,国际航班出港旅客量同比去年增加逾13%。据统计,当天广州前往三亚、海口、重庆等地国内航班旅客较满,广州前往曼谷、清迈等地国际航班旅客较满。

  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广州前往贵阳、哈尔滨等地航班仍有五折以下优惠价格。海口、厦门、乌鲁木齐、哈尔滨至广州深圳有优惠折扣。广州至奥克兰、纽约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还有少量余票,广州至巴厘岛、加德满都等航线还有较多机票可供选择。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