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航局:2018春运启动以来日均运输旅客157万人次

2018-02-11 1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方面今天(11日)表示,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中国民航日均旅客运输量达157万。春运前10天,全国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达72.85%。

  自2月1日春运开始以来,在重点监测的57个城市中,春运发送民航旅客前10位的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成都、西安、重庆、杭州和海口,约占全国发送总旅客量的45.6%。

  2月1日至10日,全国民航运行态势平稳,航班量明显增长,平均每天保障各类飞行15369班。这和去年春运同期相比,增长了10.2%。全国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达72.85%,比去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

  根据预测,从今天至3月1日,民航飞行总量为291935班,日均15365班。这和春运前10天相比,基本持平。高峰预计会出现在2月11日至14日、2月16日,以及2月21日至23日。热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重庆和杭州。

  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刘锋表示,民航系统将进一步加强航班延误后的应急处置。春运期间,民航系统将为旅客在购票、办理值机手续、候机、客舱服务、抵离机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进一步加强航班延误后的应急处置,做好延误后的退改签、食宿安排等服务工作。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