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近期频发火灾事故 倒逼出台消防安全三法案

2018-02-04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1月26日,韩国庆尚南道一家医院发生39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的重大火灾事故后,2月3日位于韩国首尔的一家医疗院又突发火灾,造成数百人被迫撤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近期频发的火灾事故不仅使韩国民众“谈火色变”,也催生了三项消防安全法案的迅速出台。

  当地时间3日清晨,位于韩国首尔的延世大学医疗院主楼三层的餐厅发生火灾,造成数百人被迫撤离,目前暂时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发生后,有数百名消防人员、警察以及士兵赶赴现场灭火,并于上午将大火扑灭。

  1月26日,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市一家医院发生韩国近十年来伤亡最为严重的火灾,造成至少39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院方因为疏于安全防范,遭到多方的质疑。无独有偶,在此次严重火灾发生前的短短一个月内,韩国已接连发生了多起致人死亡的火灾事故:2017年12月21日,韩国某体育中心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9人遇难、29人受伤;紧接着在当月25日,一座在建公寓发生火灾,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当月31日,首尔市内某旅馆火灾又导致母女三人一同死亡的悲剧。

  其实各种各样与消防安全相关的法案早在2016年就提交到了韩国国会,但由于朝野政党在国会内只忙于相互“斗法”,以致消防安全相关法案始终迈不过国会立法门槛。

  近期的几场大火终于使滞留国会一年之久的《消防基本法修正案》《消防设施工业法修正案》和《道路交通法部分修正案》3项法案审议通过。韩国媒体评论称,尽管有“亡羊补牢”“马后炮”之嫌,但仍愿消防安全相关法案的出台能够确保平安,不再发生伤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火灾事故。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