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朝高级别会谈在板门店举行

2018-01-09 1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韩朝高级别会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正式举行。这是时隔两年多之后,韩朝双方再次实现高级别对话。

  新华社驻韩国前方记者耿学鹏介绍:“在上午的会谈中,韩方提议韩朝在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同时提议朝方向冬奥会派遣拉拉队,韩方还提议在二月春节之际开展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提议就此进行红十字会的会谈。此外韩方还向朝方提议举行军事部门的会谈以防止发生偶发的冲突。韩方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相互合作,中断导致半岛紧张的行为,强调早日重启朝鲜半岛无核化对话的必要性。据报道,朝方在会谈中表示,将派高层代表团还有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此外朝鲜还将派遣选手团、拉拉队、艺术团、参观团、跆拳道示范团、记者团等访问韩国。从这样的提议来讲,朝鲜同意派高级别的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