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地采取措施全力应对低温影响 保障居民生活

2018-01-08 19: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中东部降雪影响仍在持续,多地开启“冰冻”模式。各地采取措施,全力应对低温影响,保民生。

  河南信阳3日、4日遭遇特大暴雪,降雪量打破了1951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信阳市教育部门再次发出紧急通知,全市中小学今天继续停课,复课时间等候通知。降雪过后,河南今天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郑州等10多个地市,平均风力可达8级、9级以上,并可能持续。这对蔬菜大棚等农业设施又是一场大考,河南省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彤霄说,防止冻害是关键,“要提前加固,及时修补棚膜破损部分,避免大风降温天气对温棚的损害,导致作物冻害。”

  同样受到考验的还有安徽,今天夜里到9日安徽将迎来一次寒潮天气,安徽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低温冰冻)III级应急响应。安徽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红芳介绍:“目前我们一直在发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道路结冰的黄色预警信号,等到明后天,考虑随着气温的下降道路结冰的范围可能会扩展到全省大部分地区。”

  大雪和即将到来的降温让市民们的菜篮子价格出现了波动。目前江苏、河南等地菜价都有程度不一的明显涨幅。记者在南京城东几家农贸市场看到,蔬菜价格出现普遍上涨。

  今天江西省开启“速冻”模式。江西大部分地区被雨水冰冻笼罩,部分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江西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气。正在对设备进行巡检的新余燃气公司场站管理中心主任廖鹏飞表示:“及时消除设备里面的水分,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