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涉嫌收受国家情报机关贿赂 韩国检方以新罪名起诉朴槿惠

2018-01-04 2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联社消息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4日下午表示,朴槿惠因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受贿罪、国库损失、贪污等罪名,对其追加起诉。

  韩国检方怀疑,朴槿惠在就任总统后的2013年5月到去年7月期间,指示前国家情报院院长每月定期上交特殊活动经费,总金额达38亿韩元,由青瓦台秘书负责转交。对于“小金库”资金的流向,检方推测朴槿惠将其用于私人目的,如做微整、买衣服以及填补买新房的资金缺口等。

  去年12月26日,韩国检方前往拘留所,对朴槿惠受贿的目的展开“狱中调查”。当天,朴槿惠与检方会面,但拒绝回答检方所有提问,调查无果而终。检方随后宣布:放弃调查,考虑年后,也就是今年起诉。去年12月29日,韩国宣布进行文在寅政府成立后的首次特赦,此次特赦对象为6444名,但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并不在特设名单里。

  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表示,特赦这么多人的主要目的不是谋求和政敌的了结,而是团结国民,稳定国内目前的政局。对于在押的一些敏感人物,比如前总统朴槿惠,显然不在这次的赦免之列。因为这个赦免本身会激起韩国国内进一步的政治争斗。

  朴槿惠卷入“亲信干政门”案件后,此前已遭到检方18项指控,目前案件审理还在进行中。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