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朴槿惠2天内2次拒绝出庭 韩法院进行缺席审判

2017-11-28 19: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连续第二天开庭审理前总统朴槿惠案,朴槿惠继前一日以健康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庭之后,今天以同样理由再次拒绝出庭,法院因此在被告缺席的情况下召开“缺席庭审”。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涉贿案中断审理一个多月后,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7日重新启动了对此案的审理。不过,朴槿惠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向其所在的首尔看守所提交一份说明函,称自己因背部疼痛和膝盖肿痛,无法按要求出席当天的庭审。朴槿惠提交说明函后,首尔看守所以传真方式向法院方面提交了一份书面报告,通知院方朴槿惠无法出席庭审的消息。报告同时提及,鉴于朴槿惠前总统的身份,看守所方面无法以强制手段要求她出庭。

  虽然身为被告的朴槿惠未能出庭,但法院27日当天仍举行了短暂的听证会,并最终决定今天(28日)继续审理。今天(28日),朴槿惠仍然以健康问题为由再次拒绝出庭,法院认为朴槿惠健康情况尚没有达到无法出庭的程度,因此难以判断她缺席理由正当。所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在当事人缺席的情况下进行缺席审判。

  朴槿惠遭到弹劾之后,韩国检方以18项罪名对她提起诉讼,由于该案的案情复杂,涉及范围广,牵涉证人多,审理一直进展缓慢。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朝韩问题专家张琏瑰表示此案不仅涉及法律问题,更涉及党政之争。“法院在审理此案的过程中,毫无疑问会受到韩国左右两派政争的影响,因此审理过程本身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色彩。法院如果对其案进行审理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这里既有法律方面的因素,也有政治方面的因素。”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朴槿惠;缺席;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