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中东部明天起降温明显: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

2017-11-15 1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经历短暂间歇后,明天(11月16日)起新一轮强冷空气将继续自北向南“横扫”我国,并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明天(16日)到后天(17日),新疆北疆沿天山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16日夜间开始,来自蒙古高原的新一轮强冷空气将进入我国内蒙古及新疆北部一带,并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受此影响,16日至18日我国会出现一次大范围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这一轮冷空气的强度比13日至15日的冷空气更强,影响范围更广,对南方地区的影响会更明显,“冷空气从16日夜间进入内蒙古地区,到17日夜间到达长江中下游地区,18日夜间冷空气将继续向南移动并到达南海,在短短两天时间内自北向南横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在冷空气影响下,地面最低温度0℃线将于19日凌晨南压至沿淮一带地区。

  这轮冷空气过程带来的影响以大风降温为主。具体来看:16日至1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北方地区从17日开始降温,而南方地区18日出现降温。其中,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地区的降温幅度较大。此外,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还会出现7~9级偏北风。

  大风降温容易引发感冒,因此公众在外出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在交通出行方面,东北地区雨雪天气会导致道路结冰,开车的朋友需注意减速慢行。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强冷空气;降温;大风;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