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越南岘港“特普会”泡汤 或受“通俄门”调查令影响

2017-11-11 1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又一次“特普会”在越南岘港落空。据白宫新闻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进行正式会晤”。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称,此次会晤未能举行的原因是双方时间安排的冲突。她同时表示,美俄领导人仍然可能在越南APEC会议或者稍后的菲律宾东亚峰会的场外,举行非正式的会面。

  但美方的说法显然并未让俄方满意,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白宫前后矛盾的信号需要美方给出解释。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表示,对于两国领导人是否会晤的问题,美方发出自相矛盾的信号。

  为何“特普会”难以成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称,特朗普此行应该专注于与其他领导人洽谈商业、贸易和安全合作。而普京和特朗普的会面,无论是正式还是非正式,说了什么还是没说什么,都会引发不小的关注,反而使得其首次亚洲之行失色。

  此外,该报道还称,美国方面担心的另外一点是,今年7月双方首次见面时,对于特朗普是否接受普京所担保的没有干涉美国大选一事,就曾引发外交上的混乱。

  法新社的报道认为,莫斯科和华盛顿的关系因为“通俄门”调查而急剧恶化。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指责特朗普的前竞选助理秘密会晤与克里姆林宫有关系的官员,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及其助手已经自首。这可能导致了特朗普和普京在APEC峰会期间会晤泡汤。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特普会”;“通俄门”;会晤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