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韩国展开国事访问

2017-11-07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中午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据报道,7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特朗普一起,在京畿道平泽驻韩美军基地汉弗莱营与韩美两国官兵闭门共进午餐。韩联社称,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布的内容,文在寅同特朗普等用餐时表示,这是韩美两国总统有史以来首次为慰问韩美官兵而访问驻韩美军基地。

  随后,文在寅在青瓦台同特朗普举行会谈。这是继9月22日在美国会晤后,双方时隔46天再次举行会谈。特朗普是时隔25年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也是文在寅执政以后第一位到访的外国元首。两国总统在会谈中重申韩美同盟依然巩固,就朝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重点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等双边经济问题。

  韩国是本次特朗普亚洲之行的第二站,之前他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8日上午,特朗普将在韩国国会发表演讲之后,离开韩国赴中国进行访问。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特朗普;韩国;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