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各地举行敬老爱老活动

2017-10-28 2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各地展开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安徽黄山市歙县富堨镇仁里村是有名的长寿村,今天,49位80岁以上老人齐聚在一起,舒舒服服地享受着晚辈们带来的重阳节“礼物”。由县中医院及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随后黄梅戏演唱、歌舞相声等精彩节目纷纷呈现在老人们眼前。81岁村民郑观福表示非常开心,“因为今天许多老人都集中在这里,非常的热闹,表演也很精彩,现在又吃长寿面,我非常的高兴。”

  重阳节到来之际,江西吉安市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1000多户居民自发组织邻里百家宴活动,居民们纷纷展示自己精湛的厨艺作品,近百位老人欢聚一堂,畅谈邻里亲情,共度重阳佳节。居民陈玉兰说:“重阳节本来就是我们老人的节日,所以我们搞的比较隆重一点,叫百家宴,到这里来共同欢乐一下。”

  西苑社区负责人彭艳华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重阳百家宴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活协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敬老意识,“把我们小区里的老年人,聚集在一块,让他们有机会聊聊天、拉拉家常,增进一下邻里之间的感情。”

  重阳节前夕,湖南省在郴州桂阳举行了2017“我们的节日·重阳·百善孝为先”主题活动。60名小学生身着古装集体诵读了《孝道》。桂阳蒙泉学校学生曾娟说:“受到很大的触动。这个节目让我明白了孝的意义,通过行动去传承孝道。去报答我的父母。”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重阳节;敬老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