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成就 点赞中共十九大

2017-10-21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为国际媒体报道热词。中国共产党为国家长远发展谋篇布局的战略远见与引领能力赢得世界点赞。

  本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表示,俄罗斯对正在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密切关注,“毫无疑问,习近平所做的报告以及现在围绕报告进行的讨论,都说明中国致力于面向未来发展。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中共十九大,我们也在密切关注。我想说,这次大会非常开放,会议吸引的国际媒体记者是超越以往的。”

  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英国商人毕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高度评价,“这份报告中,我认为最提振人心的是在制定政策方面的长远考虑。最成功的企业、最成功的大学都会注重长远发展。当然,短期目标必须要实现,也非常重要,但人们需要有一个长远而清晰的目标。而且,领导像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设立一个长远的目标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国际问题专家威廉·琼斯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体现了中国执政党的责任担当,“习近平的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他谈到中国过去的进步,同时也指明了未来的发展道路。‘新时代’包含了更多中国发展的担当。”

  据新华社对39家国际主流媒体的不完全统计,18日0点至20日中午12点,国际媒体发表相关英文报道超过400篇;近10天,120多家最具影响力的境外新闻网站相关报道量及转载量达到近6000篇次。众多国际主流媒体以更加理性、正面的态度点赞五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创造的辉煌成就,期待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为推动世界和平安全、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十九大;国际社会;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