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致信西班牙首相 希望双方尽快会面

2017-10-16 19: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10月16日18时是西班牙中央政府要求加泰罗尼亚地区言明立场的最后期限,在这个最后期限的三小时前,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普伊格德蒙特向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送出一封表态信,未说独立,只是表示与西班牙当局应该尽快会面,在未来两个月启动对话。

  据报道,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要求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在北京时间周一18时的最后期限前言明他的立场,距离最后言明期限的前3小时,普伊格蒙特致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的信由加泰罗尼亚本地媒体公之于众。不过信中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表示双方应该尽快会面,希望在未来2个月时间启动对话。

  普伊格蒙特在信中表示,他们的对话提议是真诚的,尽管发生了这一切。“自治区政府和我本人建议地区议会暂且不让《独立宣言》生效,以便在未来几周内开展对话,没有对话就得不到一致的解决方案。我们坚信此刻有必要让紧张局势降温。我也明确坚定地愿意追随公投反映出的加泰罗尼亚人民的呼声。”

  而对于西班牙中央政府来说,则已然作出了各种准备。比如为阻止西班牙出现分裂,西班牙内阁和国内主要党派均同意和支持中央政府提请国会批准政府动用宪法第155号条款中止加泰罗尼亚行使自治权。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西班牙内阁决定,正式要求加泰罗尼亚政府确认其是否已宣布独立,因为加泰罗尼亚方面的表态故意混淆是否将颁布《独立宣言》。这一要求在政府根据西班牙宪法第155条采取任何措施前提出。”

  拉霍伊表示,如果以普伊格蒙特为首的加泰罗尼亚独立派愿意遵守宪法,放弃独立,中央政府将与之进行对话。但对话内容仅限于在法律框架内,讨论加泰罗尼亚方面认为有待完善的国家财政补贴制度和地方自治权限等问题。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家邮政局;市场规模;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