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居民“煤改电”工作成效显著 改造任务提前完成

2017-10-13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电网今天(13日)介绍,“煤改电”冬季清洁取暖已取得重大突破。2017年将完成替代电量246亿千瓦时,减少散烧煤1300万吨以上。 

  国家电网公司专职新闻发言人王延芳介绍说,截至9月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居民“煤改电”工作成效明显,累计完成近6000个村、175万户的改造任务,供暖面积超过1亿平方米。今年近41万户的改造任务已提前一个月完成,“目前,北京南七区平原地区、天津武清区等地率先建成‘无煤区’,有效促进了北方地区散煤治理和大气质量改善。”

  与此同时,在国家政策推动下,“煤改电”所用电采暖设备和关键技术也不断取得进步和突破,纳米微晶电蓄热、相变储能等一批新型采暖技术脱颖而出,带热了电采暖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杜蜀薇:“仅北京地区2016年‘煤改电’市场规模就超过50亿元,催生了一批知名品牌和企业,碳晶、电热膜等先进采暖设备逐渐由‘全进口’转为‘全国产’,甚至实现了‘走出去’。”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煤改电”;重大突破;散煤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