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 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2017-10-13 1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办公厅今天(13日)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就供应链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分工深化,大规模企业协同已经成为产品生产、营销的一个重要方式,供应链协调的范围和深度也不断拓展。今天印发的《意见》指出,要以供应链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为根本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支撑,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表示,这次《意见》把供应链创新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这份文件是国务院首次对供应链创新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从农业、工业、流通业三个实体产业的角度提出了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方向、任务和重要举措,同时还提出了引导供应链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促进绿色供应链发展以及构建全球供应链三个方向的政策措施。”

  此外,从国际来看,美国、德国、英国等都有自己的供应链发展战略,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张威表示,《意见》的出台将提升我国经济全球竞争力,“我们对全球经济的融合程度,深度、广度都在加深,对全球的影响力也在加深,特别是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决定了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必定通过全球供应链的建设,提升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统筹两个市场两个资源的能力。因此在这个时候出台《意见》,时机非常重要。”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供应链;创新;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