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半岛问题各方应认真考虑中俄提出的倡议

2017-10-12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外相李勇浩日前提出,绝不会同意以核武器为谈判对象的对话,美国应把停止对朝敌对政策作为对话的前提。他还指出,中国和俄罗斯提出的解决方案也不能接受。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各方应认真考虑中俄提出的倡议。

  在今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中方对李勇浩的言论作何评论。华春莹表示,直接当事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当前半岛局势陷入轮番升级的恶性循环,根源在于作为直接当事方朝美之间的敌意以及信任和安全感的缺失。”

  华春莹同时强调,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只能通过对话协商、平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中俄提出的方案应当被认真考虑,“中俄以‘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是充分考虑并努力平衡兼顾了各方关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助于摆脱当前半岛困境,并为复谈找到突破口,有关各方应认真考虑,做出积极呼应。”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外交部;中俄倡议;半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