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汽协:1-9月汽车产销较前8个月略有提升 增速低于去年同期

2017-10-12 19: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继续延续了增长态势。1-9月产销同比较前8个月略有提升,但增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统计显示,9月份汽车生产267.09万两,销售270.91万辆;1-9月汽车产销达到2034.92和2022.45万辆,同比增长4.77%和4.46%,增幅比1-8月提升0.10和0.21个百分点,但比上年同期减缓8.48和8.71个百分点。对于增速下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汽车产业保持5%左右的增长是正常的。进入理性平稳增长区间后,我们企业可能更会通过提升汽车的内涵,提升我们的价值,利润照样不会低。”

  而乘用车和商用车区分来看,商用车产销同比增长为26.32%和26.82%,表现不俗。不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这种增长并不会持续太久,“关于商用车,用俗语来说今年是‘大年’,但背后是环保、查超限、物流发展诸多因素,但是已经趋缓,明年商用车应该不可能有这么快的速度。”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汽车;产销;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