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委: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收超过19万亿元

2017-10-12 1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资委今天(12日)表示,今年前九个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收超过19万亿元,收入利润增速创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有企业的改革持续深化,改革的红利正在不断释放。从数据来看,今年中央企业营收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持续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达到了11104亿元以上,同比增长超过18%,收入利润增速创下了2012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煤电油运行业都实现了产销的平稳增长,保持了良好运行态势。主要的经营指标,比如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是15.4%,也始终保持了两位数增长,从月度收入来看,九月还比八月份增长了8.3%,月度收入也达到了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

  针对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把国企降杠杆作为“去杠杆”的重中之重,沈莹表示,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持续稳定在66.5%,比年初下降了0.2个百分点,多数企业的负债持续下降,债务规模总体可控,“抓住这个企业效益向好的时机,持续开展提质增效等工作,盘活企业存量资源,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推动优化企业的资本结构,通过上市增发,混合所有制改革,引进投资者开展多渠道的融资。”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央企;国资委;改革;去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