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冷空气继续南下 重庆、陕西等地雨势将再度增强

2017-10-11 1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气温也将明显下降。今天(11日),重庆、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雨势将再度增强,局部有暴雨。

  受冷空气影响,10日我国北方气温继续下滑,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只有10℃左右,像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沈阳等地均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在冷空气和雨雪的双重打压之下,西北和东北有更多的地方就此入冬。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昨天开始这股冷空气已经降到了华北中南部以及以南地区,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这些地区气温都出现明显下降,特别是最高气温降温,部分地区已经超过10度以上。从10日开始气温回升,从西北地区东部,今天白天华北地区也会出现回升。”

  今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华北、黄淮一带开始回温,但气温升幅有限,仍需注意保暖。而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中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部分地区还伴有4~5级风。预计本轮冷空气过后,上述地区最高气温将从30℃左右跌至20℃上下,江南大部将进入秋季。

  张芳华介绍,降温会持续到11日夜间到13日早晨,主要影响南方地区,11日、12日主要在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贵州等地区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温,最高温度会有明显下降,最低降幅会超过10度,13日白天降温会停止,南方气温会有小幅度回升。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冷空气;暴雨;下雨;重庆;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