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新办举行中共基层年轻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

2017-10-09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9日)举行中国共产党基层年轻党员代表中外记者见面会,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9名年轻党员代表分享各自工作、学习、创业经历,展现当代年轻共产党员风采。

  出席记者会的9名代表中,70后三人、80后五人、90后一人,他们虽然来自祖国五湖四海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但共同点都是来自基层、工作学习创业在基层,同时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高纪兵,参加工作17年来,一直在施工一线。在建设港珠澳大桥的7年间,克服重重困难,助推我国沉管技术跃升国际领先水平。高纪兵说:“我们负责建设的主要是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在这过程中,完成了500项专利,我们用一年时间完成常规需要3年的外海沉岛建设,我们用4年完成常规需要8到10年的外海沉管隧道建设,目前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

  80后党员创业者许泽玮,现担任科技金融型公司91金融CEO,创业五年来,他以党建为特色引领,带领团队累计服务小微企业2万余家。许泽玮表示:“在过去五年间,因为党建让我们公司取得了高速发展,由几个人发展到三百人,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也在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支持下,做了不少事情——在贵州‘做变输血为造血’的乡村工作坊,在北京延庆做‘红色大庄科’,是一个开放式党建基地。”

  出席本次记者会的年轻党员代表还有:工作在电梯安装维修和科研开发应用一线的主任工程师陶建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中心焊接教师孙斌斌,积极探索网络自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徐川,主动请缨担任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党建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西藏昌都雪东村党支部书记尼玛江村,扎根海外条件艰苦地区完成工程建设的罗鹏、崔伟以及清华大学90后博士生黄成。

编辑: 周倩云
关键词: 国新办;基层年轻党员;中外记者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