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月A股“开门红” 沪深股市放量上攻

2017-10-09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央行“定向降准”、海外股市走强等因素带动,10月A股实现“开门红”。上证综指盘中突破3400点创下阶段新高,深市三大股指涨幅都在1%以上。

  近十年来,国庆长假后当月行情出现九次上涨,这个十月似乎也不例外。今早开市沪深两市双双走高,上证指数一度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其中银行、通信等板块表现亮眼。开源证券高级分析师杨海认为,这主要是受到9月30日央行公布的定向降准消息影响,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不过两市高开后,盘中行情却陷入胶着,涨幅双双收窄,成交量仅呈现温和放大,最终收红,基本回补8月28日出现的跳空。盘面上通讯、汽车、家电、电子信息、园林工程、安防设备等行业大幅上涨;题材股方面,车联网、5G概念、移动支付、无人驾驶、大数据、深港通、共享经济等表现强势,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杨海建议,后市操作应当与节前保持策略一致,不宜追高。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央行;定向降准;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