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报告显示:全国普通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显现强劲活力

2017-10-09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普通高校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6》今天(9日)发布,首次向社会公布我国高校在科技创新投入产出以及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方面的详细数据。

  报告以2005—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计数据为基础,结合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创新调查数据,对全国普通高校创新能力总体状况和基本特征进行监测。报告显示,在国家政策的引领和推动下,我国普通高校由规模扩张转向内涵发展,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快速提高,特别是在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方面的变化尤为明显。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介绍:“主要表现在贡献巨大、成绩突出,积极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等国际大科学工程和大科学计划,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显现出很强劲的活力;科研育人的形式内涵更加丰富,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成效初显;绩效突出,结构优化,体制机制改革的联动效应逐渐显现,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科研育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高校创新;产学研;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