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外国投资法》将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作为重点

2017-10-08 1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透露《外国投资法》将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作为重点,预计出台后将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

  统一内外资法律法规、制定新的外资基础性法律是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做出的重大部署之一。将外资三法进行整合,制定一部统一的外国投资法,也被国际社会认为是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风向标。商务部条法司投资法律处处长蒋成华透露,《外国投资法》将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纳入国家基础法律,出台后将提振外国投资者信心。过去外资三法中缺少一些外商投资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包括公平竞争、权益保护。新的法律将外商投资的促进和保护作为重点,大幅提升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水平。通过这一制度的引入,确保外国投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的经营得到一致对待和公平竞争。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389家,同比增长10%,吸引外资金额近5500亿元人民币,保持基本稳定。近3年2次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将限制性措施由180条减少至63条,继续鼓励外商投资符合中国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领域。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始终是开放的,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乘上中国这艘巨轮,实现共同的发展。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商务部;外商投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