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雨雪天气为返程高峰带来不便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返程安全

2017-10-07 18: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长假接近尾声,各地公路、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今天开始,我国西北、华北、新疆南部等地出现降雨或雨夹雪,雨雪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各地采取措施,确保返程旅途安全。

  今天上午河北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降雨加雾霾的天气,给路上车辆带来一定影响。在京哈高速秦皇岛收费站北出口,上午十点,进出口车辆都明显增多。北京的赵先生一家利用国庆节假期到秦皇岛游玩,今天返程。“估计8日车会很多,所以提前一天走,一看还是车不少。”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办公室主任高杰介绍,上午开始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达到了每分钟三百辆车次。“从凌晨到现在发生三起事故主要是刮蹭,原因主要是车流量大,还有部分司机行驶过程中来回变道,交警快速处理,保证畅通。”

  降雨和雾霾天气叠加,河北高速公路上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车流行驶相对缓慢,各服务区更是压力巨大。上午11点半,在京港澳高速邢台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对驶入服务区的车辆进行分流,小型车停车区入口已经临时关闭。工作人员陆阳介绍,“从早上开始一直到现在,(小车区)一直属于停满的状态。现在车流量特别大,前面车位有限,后面有大车位留出一部分可以停放小车。”

  而在广东从6日开始,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开始维持在高位。连接广东珠江东西两岸的虎门大桥国庆节当天,一度拥堵达11公里,通过大桥时间长达2小时。为防范返程再次出现长时间拥堵,虎门大桥路政管理部门取消全员休假,加派工作人员参与交通疏导,虎门大桥路政大队副大队长陈铭钊介绍,将联合交警在南沙主线汇集处,实施间歇性限流措施,提醒车主尽量行使主线,保障车辆有序进入高速。

  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山东等地返程高峰遭遇雨雪天气,新疆乌鲁木齐昨天开始雨夹雪天气,虽然目前降雪已停,但天气阴冷,道路湿滑。新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民警张少波介绍,“今天开始吐乌大南线进入乌鲁木齐方向,预计会在18:00--23:00为返程高峰,尤其雨夹雪的天气,道路湿滑,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今天上午开始的小雨给山东德州,高速上行驶的车辆带来一定影响。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李岩介绍,现在京台高速的齐河段、禹城段北京方向的车流量比较大,在齐河段禹城段比较容易发生拥堵。

  铁路方面,各地火车站今天开始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郑州铁路局今天预计发送旅客53.3万人,目前已安排加开多趟临客。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介绍,“因为客流高峰出现,郑州车站加开了40趟临时列车,主要是开往北京、上海、安阳、商丘、灵宝、三门峡方向。”

  山西省返程高峰遇到强降水,由太原火车站出发的各趟旅客列车几乎都处于满员运行状态。太原火车站站工作人员介绍,省内的主要集中在临汾、运城方向,票额非常紧张,省外的太原去往北京、天津、沈阳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

  合肥火车站、未来两天主要客源地的返程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合肥火车站副站长李传宝介绍,“7、8日北京、福建、广深方向售完,我们向路局增加了另外临3对。”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庆长假;雨雪天气;返程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