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驱逐15名古巴驻美外交人员 要求7日内离境

2017-10-04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3日宣布驱逐15名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外交人员,以回应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的事件。古巴对此表示抗议。

  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要求15名在华盛顿的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官员离开美国,被要求离开的古巴外交官会将在7天内离境。与此同时,22名美国驻古巴的外交人员及配偶也会撤出古巴。美国国务院官员还强调,美国并不是指责古巴政府参与谋划了攻击事件,美国仍将保持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希瑟·诺尔特表示:“这不是惩罚。我们并没有说古巴要为这些事件负责。让我们搞清楚这一点,好吗?我们已经说的非常清楚,我们一直在说要进行调查,古巴政府也知道这一点。”

  美国国务院称,过去数月里,21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遭受不明性质攻击,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睡眠困难等症状。9月29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宣布,因遭不明攻击,撤离60%驻古巴使馆人员,只保留处理紧急事务27人工作组。美国国务院同一天发布旅行警告,提示美国公民避免前往古巴。

  古巴政府表示,美国决定撤回驻古巴使馆部分外交人员是“仓促鲁莽”之举,会影响双边关系。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表示:“我和蒂勒森举行了会谈。他提供的信息都是我们已知的,关于正在进行的调查,他也没有提及其中的细节性证据或推导性结论。”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美国;驱逐;古巴驻美;外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