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女友已抵达美国接受警方调查

2017-10-04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晚上的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已经造成至少59人遇害,527人受伤。当地警方表示,案发时身在国外的枪手女友已于当地时间3日晚抵达美国,接受警方调查。

  当地时间3日下午1点多,内华达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案件调查的最新进展。内华达州克拉克县警长隆巴德称,枪手当时从“曼德勒海湾酒店”32层开枪向人群扫射的时间长达9分钟左右。枪手在其使用的半自动步枪上改装了“肩托”,这种廉价的装置可以将枪支的射击速度提高到每分钟数百发,“我们在晚上10点08分的时候接到报警电话。他在房间里和走廊上都装了摄像头。我猜测他是想观察警察什么时候会靠近他的房间。从接到报警、确认事实到确定枪手的位置,我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当然,在这期间,外面已经发生了可怕的事。”

  此外,警方表示,枪手帕多克的女友玛丽卢·丹利在枪击案发生时正在菲律宾探亲,而非此前所说的日本东京。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点左右,其女友已经抵达美国,配合警方调查,“我可以向你保证,针对丹利的调查正在进行,我们希望能从她身上得到一些信息。目前,她是本案的利害关系人。”

  警方表示,目前,枪手帕多克的作案动机是调查重点之一。警方还介绍,除3名死者外,其余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表示,尚未发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拉斯维加斯惨剧震惊全球,美国社会再次聚焦要求政府收紧枪械管制。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被问及是否会讨论控枪问题时回答说:某个时候或许会,但不是现在。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女友;调查